党员干部要始终心中有民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提出,要全面提高政府效能,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样“心中有民”的政绩观,才符合人民群众的期待,也是对党的事业的忠诚。(7月4日,中新网)

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党员”二字重千钧,“党员”意味着更重的责任、更高的觉悟、更远的追求,就要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使命和担当。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就要心中有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要始终如焦裕禄般“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如谷文昌般“不带私心搞革命,一心一意为人民”,不论在什么地方、在哪个岗位上工作,都要满怀着对人民至上的赤诚与真情,高扬信仰风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时刻不忘自己对党应尽的义务和责任。

心中有民,就是要始终铭记党的宗旨,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真正把老百姓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平时不但要身入群众,更要心入群众,把群众装在心中,放在心头,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到群众家中,看一看他们的穿着,揭一揭他们的锅盖,问一问他们的难处,着力解决他们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始终把群众呼声作为工作的发点和落脚点,真心、真诚为群众着想,真正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己任,在为民务实中落实好为民担当。

作为党员干部,心中有民,才能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心中有民,才能保持赤子之心,才能做到始终把责任扛在肩上。只有心中有民,才会以满腔热情干事创业,才会鼓起“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带领群众攻坚克难、开拓前进。 (文/王与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