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入党誓词,涵养党员初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全国如火如荼开展,七一前夕,各级党组庆祝建党98周年,纷纷组织党员到红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丰富主题教育内涵,涵养党员初心。(7月4日,中国网)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一句句铿锵的入党誓词就是初心,就是塑造信仰的源头。

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回想起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奋斗决心,能增强光荣感、责任感、使命感。人的一生,在党旗下的宣誓则是最神圣最庄严的。向党宣誓之后,无论在任何情形下,都应该坚贞不屈,始终不渝地予以恪守。从战争年代到和平时期,无数的优秀共产党员都用乐于奉献、勇于牺牲、无比忠诚于党和人民的实际行动解读了自己的入党誓词,展示了共产党员终生恪守入党誓词的人生真谛。

党旗下所立下的誓言,它曾经让无数党员热血沸腾,充满理想,感召他们努力实践,自觉奉献,激励他们不断进取,奋斗终身。重温的意义在于与时俱进,在于恪守承诺。在重温誓词的时候,每一位党员都回头看看自己一路走来,有哪些脚印走歪了,及时纠偏板正;注意汲取“溺水者”、“摔跤者”的教训,以免重蹈覆辙;抬起头来向优秀的党员们学习,争做合格的共产党员。“温故知新”,重温誓词,更加感慨责任的重大。重温当年的决心和信念,对比今天的认识和行动,始终铭记入党的誓言,是一种鞭策和激励。

“入党为什么,为党做什么”,在新时期新形势下,对党的誓言就是“牢记”两个务必,始终把坚持理想信念作为共产主义的强大精神动力,始终把改造世界观作为共产党人的终身课题,始终把重事业、淡名利作为共产党人的崇高人生追求,始终把为人民服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如何才能坚定我们的信仰?那就是牢记入党誓词并能按照入党誓词做事,那就无愧于一名合格党员,就是一名有信仰的党员。(文/王与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