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顿不与孙杨合影 外国网友:霍顿就像个不能输的小男孩

参考消息网7月22日报道 2019年国际泳联世界游泳锦标赛泳池大战21日在韩国光州正式打响。奥运冠军孙杨在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强势摘金,并刷新今年世界最好成绩,为中国游泳迎来开门红。

比赛中“大白杨”以3分42秒44的成绩夺得金牌,这让他不仅成功拿下世锦赛男子400米自由泳的四连冠,同时也是他在世锦赛历史上收获的第十金。

赛后孙杨霸气十足地说:“对我而言,今天的成绩是至高无上的荣誉,这次来的目标就是冲击金牌。在我这个年纪,能保持这样的水平是前无古人的,包括菲尔普斯,金牌对我来说是至高无上的荣誉。”

然而在最后登上领奖台时,令人不愉快的一幕出现了。比赛中不敌孙杨最终获得第二的霍顿全程拒绝登上领奖台,此外他还拒绝与孙杨以及铜牌获得者意大利选手德蒂合影。

赛后孙杨在新闻发布会上回应了霍顿的“小伎俩”,他说:“颁奖典礼很神圣,因为运动员代表着国家,你可以不尊重我,但你不可以不尊重中国。”此外他还表示,今天要做的就是证明自己,代表国家站上领奖台,让国旗升起,国歌响起。因为有太多的人在关注自己,所以并不想让他们失望。

对于霍顿的行为,网友也在社交媒体上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有网友表示:没有体育精神,不能代表澳大利亚。

一些情绪激动的网友则表示:霍顿就是个失败者,为他的行为感到耻辱。

而对于那些无脑支持霍顿行为的网友,有网友们则回复称:无法理解你们的想法。霍顿让他的国家蒙羞,他就像个不能输的小男孩,根本不能叫做男人。

孙杨表示,作为老队员,他要把坚持到底的精神传递给年轻选手。希望队伍中的每个人都去努力。只有具备绝对实力,到了国际比赛才会有强大的战斗力。不管世锦赛的结果如何,大家的目标都是放眼明年的东京奥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