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大力发展数字经济

近日,中国(郑州)2019华为软件与人工智能产业峰会在郑州举办。大会吸引了3000余名政府机构人员和人工智能软件产业领域的专家学者参会,围绕“云智软件,众享未来”的主题,共同探讨如何利用软件和人工智能,促进传统产业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推动中国数字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河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表示,河南省是人力资源和数字资源大省,信息消费市场巨大,空中、陆上、网上、海上四条丝绸之路协同并进,发展数字经济前景无限,华为公司作为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与河南深化合作,将对河南数字经济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郑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表示,近年来,郑州市抢抓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试点城市、国家大数据综试区建设的机遇,围绕经济的数字化、政府服务的数字化、社会治理的数字化,着力打造发展平台,集聚创新要素,形成了具有比较优势的软件和人工智能技术产品。此次峰会的召开是郑州与华为公司深化合作的新起点,将助力河南省、郑州市软件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当前,软件与人工智能已经深度融入到政务、交通、医疗、金融、教育等各行各业。华为公司副总裁、数字政府总裁、政企云总裁杨瑞凯表示,2018年,华为发布了涵盖了公有云、私有云、各种边缘计算、物联网行业终端、消费类终端等部署环境,以及包括芯片、芯片使能、训练和推理框架和应用使能在内的全场景全堆栈解决方案,致力于提供大家用得起,用得好,用得放心的普惠AI。华为将持续开放人工智能和软件开发的能力,通过云平台的坚实底座来助力数字中国的建设。

本次峰会上,郑州市管城回族区、高新区、惠济区、新密市和登封市与多家华为合作伙伴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许昌市政府和华为公司签署“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及“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创新中心落地协议”;信阳市浉河区政府和华为公司签署“城市产业云创新中心战略合作协议”。(记者曹婧逸)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