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参观布达拉宫 布达拉宫参观怎么预约?西藏旅游攻略

【预约参观布达拉宫】记者从布达拉宫管理处获悉,7月21日起,世界文化遗产布达拉宫实行客流限制,游人参观需提前一天预约。

布达拉宫管理处提示:“近期计划参观的游人可通过布达拉宫官网预订(网上唯一购票渠道)和现场预约两种方式预约参观。现场预约时,游客需持本人二代身份证原件前往预约,每人最多可预约4人门票。预约窗口开放时间为上午8时至预约券发放完毕。”

布达拉宫外景(2018年8月20日摄)。新华社记者陈建力摄

记者了解到,7月西藏进入旅游旺季,为妥善解决文物保护与利用之间的矛盾,最大限度维护大众共享文物保护成果权益,保障布达拉宫等文化资源的可持续利用,7月21日起除布达拉宫外,西藏拉萨市大昭寺也将对特定时间的参观实行预约制。

大昭寺管委会提示:“7月22日起,每天8时30分至12时的参观需提前一天预约,预约时间为每天15时30分至19时,游客需持本人二代身份证原件前往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