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政策来啦!郑州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方案出炉

【垃圾分类政策】郑州的亲们,你们最关心的“垃圾分类”政策来啦!记者刚刚从郑州市城市管理局获悉,7月21日上午,郑州召开垃圾分类现场推进会,下发了《郑州市2019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

根据方案,今年底前,市内5区和4个管委会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达到70%以上,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到30%以上,公共机构及相关企业率先实行强制分类。同时将对居民生活垃圾分类主体进行补贴,户均20~25元/月,其中对有无物业管理的居民小区做出不同要求。

目标:2019年底前市内五区和四个管委会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达到70%以上

按照健全体系、完善标准、强力推进、彰显实效的总体思路,逐步建立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全程管理体系,全面推行郑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到2019年底前,郑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的法律法规和制度体系初步形成,市内五区和四个管委会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达到70%以上,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到30%以上。

新郑市、新密市、登封市、荥阳市、巩义市、中牟县和上街区按照“公共机构及相关企业强制分类、居民小区引导分类”的原则,在主城区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2019年底前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达到40%以上,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到20%以上。

1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