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不打烊”郑州各级政务服务大厅受理业务约七千件

7月20日,在郑州市政务服务办事大厅不动产交易和登记专区,工作人员正在为市民办理业务。

7月20日、21日,在郑州市各级政务服务大厅开启“周末不打烊”新工作制的首个周末,郑州市各级政务服务大厅以及不动产交易和登记、社保、车驾管、公积金专厅开放便民服务,共办理各类业务约7000件。(不含下述由企业办理的机动车上线检测业务数量)。在郑州各级政务服务大厅的“新工作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对多个正常上班为市民提供服务的单位进行了实地探访。

“周末不打烊”的首个周末,郑州办业务约七千件

7月20日上午9时许,当记者来到郑州市政务服务大厅进行采访时,已有市民来到这里办理业务。

郑州市民李先生当天一早便带着父母来到这里,准备给二老办理护照。“这是政府办的一件实实在在的好事儿,我工作不好请假,让老人们自己来我也不放心。”李先生说,“周末不打烊”的服务让百姓办事在时间上有了更多的选择,因周末很少有“公对公”的批量业务办理,百姓在办事效率上也得以提高。当天办事的结果也如李先生所料,出入境管理部门的民警仅用了两分多钟,便为二老办完了相关手续。

郑州市政务服务办公室政务监管处处长李春林介绍,在“周末不打烊”制度启动的首个周末,郑州各级政务服务大厅,及不动产交易和登记、社保、车驾管等部门服务大厅共办理各类业务约7000件。其中,郑州市政务服务办事大厅在周六当天共开放12个窗口,配备约30名窗口工作人员。

“开放窗口数量约占窗口总量的20%,我们会根据日后运行的情况进行动态调整,既满足百姓的需求,也不造成行政资源的浪费。”7月20日,郑州市政务服务办公室副主任杨江平说。

1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