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结瑟曼不败战绩,40岁的帕奎奥传奇依旧

帕奎奥终结对手不败战绩。图/社交媒体



新京报讯(记者孙海光)40岁的帕奎奥依旧是拳坛传奇。今天中午在美国拉斯韦加斯结束的WBA147磅拳王统一战中,曼尼·帕奎奥12回合战胜凯斯·瑟曼,终结了对手29场不败的战绩。


1978年出生的帕奎奥是当今拳坛年龄最大的四大组织现役拳王,目前拥有WBA147磅世界拳王金腰带。北京时间今天中午,帕奎奥在拉斯韦加斯迎来了自己的第71场比赛。这之前,帕奎奥的战绩为61胜7负2平。


尽管今年1月才宣告复出,但30岁的瑟曼是WBA这个级别的超级拳王,至今保持着29战29胜22次KO的全胜战绩。加之比帕奎奥年轻10岁,瑟曼赛前成为被看好的一方。


不过首回合,帕奎奥就击倒瑟曼一次。随着比赛的进行,年长10岁的帕奎奥体能逐渐出现问题,但他依旧把控着比赛节奏。最终,帕奎奥打满12回合,以分歧判定战胜瑟曼,拿到了WBA次中量级超级拳王金腰带。


作为近期拳坛的大热赛事,本场比赛吸引了众多名流观赛,其中包括NBA上赛季总决赛MVP、刚刚转回到快船队的莱昂纳德。


众所周知,帕奎奥是一名超级篮球迷,他曾买过一支菲律宾球队,并在联赛中替补出场过。在稍早前的采访中,帕奎奥曾表示退役后希望买下一支NBA球队。职业生涯中,帕奎奥通过拳击挣得了近6亿美元,今天与瑟曼的比赛也将至少有2600万美元入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