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中国跳水队狂揽12金收官

新京报讯 在今晚结束的跳水男子10米台的比赛中,中国选手杨健以598.65的高分获得金牌;另一位中国选手杨昊以585.75分摘得银牌。至此,2019国际泳联世锦赛跳水项目的比赛全部结束,中国跳水梦之队在本届世锦赛中收获了12金4银1铜的完美成绩。


世锦赛跳水比赛奖牌榜。图/国际泳联官微




7月13日,练俊杰/司雅杰在混双10米台夺冠,为中国跳水队拿下本届世锦赛的首枚金牌。随后,有中国选手出战的项目,金牌都被中国队收入囊中。曹缘报名了男子3米板、男双10米台以及男双3米板三个项目,他也收获了2金1银。


名将施廷懋在女子3米板决赛中以391分的总成绩卫冕,获得3连冠,也帮助中国队在该项目上实现世锦赛10连冠。混双3米板决赛,中国组合杨昊/昌雅妮退赛。金牌由澳大利亚组合卡特/基尼获得,他们拿到了304.86分的成绩。


中国跳水队本届世锦赛成绩


混双10米台练俊杰/司雅杰金牌

女子1米板陈艺文金牌

男双3米板曹缘/谢思埸金牌

男子1米板王宗源金牌、彭健烽铜牌

女双10米台张家齐/卢为金牌

女双3米板施廷懋/王涵金牌

男双10米台陈艾森/曹缘金牌

混合全能杨健、林珊金牌

女子10米台陈芋汐金牌、卢为银牌

男子3米板谢思埸金牌、曹缘银牌

女子3米板施廷懋金牌、王涵银牌

男子10米台杨健金牌、杨昊银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