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肥胖 为什么产妇容易肥胖?主要是这5大因素在作怪

产妇肥胖的原因常常与活动量太少,经常坐卧,营养过剩等有关系。不过由于每个产妇的体质不同,导致产妇肥胖的罪魁祸首也不相同。

为什么产妇容易肥胖?主要是这5大因素在作怪

1、身体机能异常

身体机能异常一般指的是内分泌紊乱、形态异常、体重变化大。内分泌方面有所改变,具体指的是女性在怀孕期间,身体的各项激素水平都有变化,最终会对脂肪的代谢产生一定的影响,引发肥胖。体重方面是说每个女性在怀孕期间都会大量补充各种营养,营养一旦补充过量,就会形成脂肪堆积,一时间难以代谢,引发肥胖。而水肿指的是,由于女性的身体承受着供养子代的重任,如果营养过剩且不运动,身体的负荷就会加重,循环系统就会受阻,进而导致四肢会有不同程度的水肿,而长期处于水肿状态,产妇的形体就会变得肥胖。

2、营养过剩

女性在怀孕期间会害怕营养跟不上导致孩子发育缓慢或者发育不健康,因此会进食许多补充高蛋白,高能量的食物,长期进食高热量的食物就会引起产妇的肥胖。

3、产后心理转变

产妇抑郁是常见的问题。很多女性在怀孕后生活会发生改变,生活和工作无法接轨,形成一种生活脱轨,进而引起产妇心理脱轨。此时产妇会形成一种失去了自身价值的心态,如果这种心态不能得到开导,最终就会演变成抑郁症。人在抑郁的时候身体机能会发生改变,比如胃口不振和间歇性的胃口大开。

4、运动量不足

怀孕期的女性不能做剧烈运动,还要进食许多营养丰富的食物,慢慢的产妇就会发胖,不过这是正常的现象。有的产妇怀孕后就停止了一切运动,经常卧床,其实这是不对的,长期卧床缺乏锻炼会引起生理性肥胖。产妇应该经常慢走,适当的运动,一是可以控制体重,二是可以在生产之时有足够的力气。

5、使用激素

除了上述的生理性因素之外,引起产妇肥胖的原因还有病理性因素。有些女性在怀孕时,身体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有些用药中会含有少量激素,而激素就是使人发胖的一大原因。

温馨提示:引起产妇肥胖的原因有很多,但是一般的肥胖都是正常的,在生产后会恢复正常。但如果出现异常的肥胖症状,一定要及时治疗,以免影响自身的身体健康。(图片来源网络配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