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男游客在故宫吸烟发炫耀视频引网友声讨


中新社北京7月19日电 (记者应妮) 一则“游客故宫内抽烟发视频炫耀”19日成为中国网络上的热搜事件。

记者在该视频中看到,两名男子坐在故宫公共休息区的遮阳伞下,一人边抽烟边对着镜头语带挑衅地问:“谁敢在故宫抽烟?”话音刚落,另外一位男子面向镜头吸了一口烟。视频中两人也明确知道有故宫禁止吸烟的规定。

事实上,在2013年5月18日的国际博物馆日,故宫宣布实行全面禁烟。无论室内还是室外,也不分开放区与工作区,一律禁止吸烟。

此外,2015年6月1日起,北京全市开始施行控制吸烟条例,规定公共场所工作场所室内环境室外排队等场合禁止吸烟。

视频中两男子的行为也引发了网友们的声讨。

有网友表示,这样的行为应该被旅游景区拉进黑名单,建议终身禁止进入任何景区和各种场馆。

也有网友指出,随着直播、短视频等社交平台发展,引发各种网友发出类似这样的奇葩视频,这种“以敢违规违法为傲”的心态在很多人身上都有,为的是博人眼球,吸引粉丝。

故宫宣传处回应中新社记者,该事件正在调查中。

有媒体报道,北京警方针对该事件已经启动了调查程序,初步判断两名男子的吸烟日期是在7月7日,地点在故宫冰窖附近。警方表示,找到两名男子后将对其进行依法处理。(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