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食挨饿能“饿死”癌细胞? 专家辟谣:根本是无稽之谈

有关癌症的治疗,近日在民间又流行这样一种说法:“由于癌细胞会大量吸收人体养分,如果采用断食挨饿方法的话,便能够饿死癌细胞,从而达到治愈癌症的目的。”

对此,医学专家辟谣说:这根本是无稽之谈。有人认为,不吃东西可以让肿瘤细胞没有能量生长,继而会被“饿死”,这种说法是想当然,是没有任何科学依据的。因为,肿瘤细胞也是人体的一部分,它可以无限增殖,并且和体内的正常细胞争抢营养,即便你不吃不喝,它也会消耗患者体内所储存的营养。而所谓的“饥饿疗法”不仅饿不死肿瘤细胞,还有可能造成机体营养不良,影响机体正常细胞的功能,造成体能及免疫力的下降,继而加速疾病的恶化。

医学专家建议大家,要想让我们的身体保持健康,首先是要注重自身免疫力的提高。例如,日常在平衡膳食的基础上,再适量增加优质蛋白质及抗氧化营养素含量丰富的食物,如蛋类、奶类、鱼禽畜肉、豆制品、深颜色的新鲜蔬果、全谷类食物等。(图文无关图片来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