俩游客故宫吸烟还发视频炫耀 故宫和网友不干了

【游客故宫吸烟】一段两名游客疑似在故宫抽烟,且叫嚣炫耀的视频在网络传播。今日(7月19日),新京报记者从故宫博物院保卫处获悉,工作人员已知晓此事,正在研究处理。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视频显示,两名男子疑似坐在故宫内一处公共休息区的遮阳伞下。一名戴眼镜的男子抽了一口烟后,对着镜头说:“谁敢在故宫抽烟啊,谁敢?”另一男子说:“都别抽烟啊。”话音刚落,举起左手的香烟吸上一口。此后,戴眼镜男子又指着镜头说:“故宫禁止吸烟。”两人露出笑容。视频中夹杂着一名女性的笑声。

对此有微博网友评论,“一旦引发故宫火灾后果不堪设想”,“别把无知当个性”,“希望旅游景区把他们拉入黑名单。”另有部分网友质疑,两名游客如何将火源和香烟带进故宫。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该视频为发布在抖音的短视频。按照抖音号检索发现,该用户有13个粉丝,目前并无短视频作品或动态,也未见上述网传视频。

故宫博物院在官网提示游客,参观游览时请勿吸烟,并请提醒他人不要吸烟。据介绍,故宫是世界上现存最大的木结构宫殿建筑群,历史上曾经多次发生火灾。“每个点燃的烟头,都可能是对这片珍贵历史文化遗产的威胁。”

今日12时许,记者以游客身份咨询故宫保卫处,并反映此事。一位工作人员称,她已知晓此事,此事件正在研究处理,但具体情况须等待故宫官方回应。“我们也会将这个情况,反映给我们的上级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