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华为软件与人工智能产业峰会在郑州举行

7月18日,中国(郑州)2019华为软件与人工智能产业峰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峰会主题为“云智软件共享未来”,会期两天。与会专家共同探讨智能化趋势下如何做大做强软件产业、培育人工智能产业、助力数字经济腾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等作主题演讲。

随着数字经济时代的到来,软件产业的重要性日益凸显,而人工智能正在成为软件产业最重要的发展方向。近年来,我省以建设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为契机,推动数字经济持续快速发展。2018年,河南省数字经济规模达到1.25万亿元,正在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此次峰会,华为及其生态伙伴展示了各自在软件和人工智能领域的最新成果和实践,深化了我省与华为等高科技企业的合作,将对我省构建软件产业新生态,助力城市数字经济发展和传统产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产生重要作用。

在当天的活动中,郑州市管城回族区、高新区、惠济区与9家华为合作伙伴企业进行了合作签约,新密市、登封市与4家华为合作伙伴企业进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许昌市政府、信阳市浉河区与华为公司签订了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