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内铁元素越高越好?美媒:太少会贫血 太多伤肝脏

体内铁元素越高越好?美媒:太少会贫血太多伤肝脏

参考消息网7月18日报道 美媒称,在一系列初期研究中,一个由帝国理工学院领导的国际科学家团队探索了铁在900多种疾病中扮演的角色。这些研究调查了50多万人的遗传数据。

据美国每日科学网站7月16日报道,研究结果显示,天然较高铁水平同高胆固醇水平的较低风险有关,而且较高的铁水平还会降低动脉被集结的脂肪物质覆盖的风险。

报道称,然而,该研究还揭示了同天然较高铁水平相关的潜在风险。这包括发生同血流缓慢有关的血凝块的较高风险,以及细菌性皮肤感染的较高风险。

该研究的主要作者、来自帝国理工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的迪彭德尔·吉尔说:“铁是身体里的一种重要的矿物质。它对于把氧运送到身体各处是至关重要的。然而,身体获得恰当数量的氧代表着一种微妙的平衡——太少可能导致贫血,但太多可能导致肝损害等一系列问题。”

吉尔提醒说,该研究只考虑了身体里自然出现的铁的水平(这种铁的水平同个人的遗传变异有关),而没有调查服用铁补充剂的影响。他告诫说,任何人开始或停止使用铁补充剂之前要咨询医生。(编译/朱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