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县警方积极预防季节性侵财犯罪

在进一步深化“纪律作风提升年”暨“大讨论”活动中,辉县市公安局针对夏季发案特点,多措并举,全力遏制侵财类案件发生,确保辖区社会治安稳定。

针对侵财案件的发案规律特点,辉县市公安局实行警力跟着警情走的策略,及时调整巡逻区域、时段,科学部署街面巡逻警力,确保巡逻实效;同时将路面巡逻与视频巡查有机结合;充分发挥群防力量,做实警民联动机制,强化街区、村组、企业联合巡逻,落实管控措施,特别是加强对洗浴中心、出租房、旅店、网吧等行业场所的检查力度,盘查可疑,排除隐患,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空间。

同时,加大宣传防范力度。安排民警深入辖区进行安全防范知识宣传,向居民发放安全防范手册,讲解侵财案件发案特点,并传授防盗、防骗、防抢技能,有效提升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通过电视电台、网络媒体、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及时通报辖区治安情况、发布安全防范知识,采取对身边典型事例的剖析的方式,提升辖区居民的防范意识,从而达到有效减少案件发生。

在加大巡逻、宣传防范的基础上,辉县扎实开展打击侵财犯罪专项工作,通过认真梳理辖区侵财案件的发案特点和规律,加大线索摸排力度,强化研判分析,多警种联合作战,近期已成功破获多起盗窃电动车、电缆等侵财类等案件,达到了快速打击违法犯罪、有效维护社会治安秩序、保障群众切身利益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