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堡垒》曝战争特辑 四场大战抵御外星文明

电影《上海堡垒》鹿晗饰江洋

电影《上海堡垒》舒淇饰林澜

电影《上海堡垒》王宫良饰曾煜(工作照)

电影《上海堡垒》王森饰潘翰田(工作照)

电影《上海堡垒》孙嘉灵饰路依依(工作照)

一个半月的动作集训、多套操作系统的培训学习、四场“真枪实弹”的大场面战争……科幻战争电影《上海堡垒》今日曝光“战争特辑”,全方位揭秘了这场发生在中国的科幻战争。从“未来战士”的不停训练到“上海战场”的不断打磨,全剧组一步一个脚印地探索前行,首次尝试“科幻加战争”的国产类型片题材,展现了满满诚意。

据悉,电影《上海堡垒》讲述了未来世界外星文明突袭地球,守护人类希望的最后一战在中国上海打响的故事。电影由滕华涛执导,江南同名小说改编,鹿晗、舒淇领衔主演,将于8月9日全球同步上映。

从“动作集训”到“装备培训”

脚踏实地打好“科幻战争”基础

《上海堡垒》是国产电影把“科幻”与“战争”类型结合的首次尝试,不仅涉及到庞大的特效量,还需要壮观激烈的动作场面。今日曝光的特辑中,就为观众展示了演员们的集训画面,枪械训练、摸爬滚打、高空速降,从体能储备到动作训练,样样不少。导演滕华涛透露,为了更好地呈现出片中的战争设定,在开机前一个半月就开始了演员的动作集训。

不仅在体力和动作上要过关,片中的科幻设置与装备系统对演员们来说也是一项考验。早在开拍之前,滕导就带着演员们一遍一遍地学习电影中的概念设置:“剧组专门编制了使用手册,详细地介绍了每一套装备的操作系统,便于演员们理解学习,能在实拍时和这些道具形成好的互动。”

四场大战抵御外星文明

上海战场“海陆空”全面开战

在中国上海迎战外星入侵者,导演滕华涛在电影里设计了四场不同类型的大战。如何在“海陆空”不同的战场上进行战争打斗,滕导早就有了自己的逻辑与规则。特辑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第四场的“混合型战役”,拍摄现场爆破戏不断,演员们也吃尽了苦头。滕导力求完美,不停地在片场“抠细节”。

“第四战拍摄时间非常长,打了十天,几乎每天从睁眼就开始拍摄。”对于最终会呈现出什么样的战争场面,滕导则表示:“在实际拍摄的内容上,加入后期特效的科幻效果,观众会看到大量的捕食者与无人机在上海楼宇间的战争场面,会很激烈。”

电影《上海堡垒》将于8月9日全球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