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高电子烟:看好电子烟市场前景 不鼓励非烟民使用

电子烟龙头企业Jull总部所在地旧金山25日通过法令,将在2020年初全面禁止市内烟草店售卖电子烟产品。梵高电子烟CMO李振对中国网科技表示,看好行业前景,但不鼓励未成年人和非吸烟人群使用电子烟,公司已开发一套系统防止未成年人接触电子烟。

梵高电子烟CMO李振表示,中国电子烟市场空间非常大。现在唯一担心的就是相关政策会如何看待这一行业。

他透露,近些年电子烟全球复合增长率在42%,美国的电子烟渗透率达到16%。中国的电子烟渗透率仅0.2%,3年后中国渗透率将达到5%,因此市场规模有望达到每年1000亿元。从行业趋势上看,换弹雾化器烟弹复购率极高,复合增长率在20%。2019年一次性电子烟市场需求在达到1000万支。

对于电子烟监管政策出台,业界也是充满期待,认为这对于产业发展有益处。“在未来三到四个月,会有一个比较明确的方向。相关标准也会在半年内出台。”李振强调,政策出台后对自己产品有信心,因为公司用的是头部供应链,乐意见到国家监管进场,让行业更加规范。

李振:拒打价格战希望回归生意本质

“从大环境来看,美国电子烟比国内要强很多,JULL现在是全球最大的电子烟企业,估值高达380亿美元。国内的悦刻、福禄、小野处于行业头部,梵高电子烟然虽然是新的品牌,但是技术层面还是比较稳定,使用的是第一梯队供应链的麦克维尔。”李振感叹,作为一家初创企业拿下麦克维尔很不容易。

今年年初,电子烟俨然成为一个大的风口,罗永浩也开始涉足电子烟行业。已经有上千家企业进入电子烟行业,价格战在所难免。

李振对中国网科技表示,电子烟行业产品参差不齐、门槛低,价格战是行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有些企业拿到500万元就可以在深圳那边找几家企业攒出一款电子烟,但是要让自己的产品有核心竞争力的话,门槛还是挺高的。”

李振进一步指出,梵高电子烟产品成本很高,除了使用麦克维尔这样顶级供应链,在烟油研发上也是耗费了大半年的精力。他说,专心把产品品质做好,不会参与到价格战中,公司希望回归生意的质,就是要有一个健康的利润模型。

“大家技术和选料不一样的情况下,导致高达50%-60%的成本差异。所以有企业愿意用低端产品进行价格战,而且这种价格战也是有欺骗性,降价基本都是在降烟杆。因为烟杆价格很便宜,并不会去降烟弹的价格。烟弹才在是整个生意的核心模型。”李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