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宵夜江湖》探寻武汉夜间风味 食客最爱吃什么?

中新网7月10日电 城市宵夜文化纪录片《宵夜江湖》昨晚迎来第二期——武汉篇。此次片中来自武汉的特色宵夜美食,或出自独家秘制,或承载着独特记忆,每一种都带给观众满满的惊喜和感动。

节目组供图

鸭脖、蟹脚面、小龙虾……武汉的宵夜美食不胜枚举,因此想要在其中拥有一席之地,必须要有超群的美味。本期《宵夜江湖》中,出街二十多年的“婆婆烧烤”烤脆骨风靡武汉光谷。

独家腌制手法加上火候到位,让这道美食被众多食客冠以“最好吃的脆骨”美誉。而隐藏在旧城区老楼里、承载武汉人记忆的炭烤烧饼,则以超量的葱和韭菜以及外酥里嫩的口感多年来赢得了无数顾客的称赞。

众所周知,武汉自古就由于与长江结缘而成为交通要塞。这样的城市注定连宵夜也离不开水的“滋养”。

节目组供图

如武汉的香辣虾蟹是用鲜活的虾蟹烹制的海鲜菜品搭配上面条,鲜香又可饱腹,给人欲罢不能之感。而拥有“易燃易爆”脾气的武汉人在宵夜时也喜爱养生的白藕骨汤。新鲜的莲藕不仅温暖了夜归人,也蕴藉了武汉的夜晚。

令观众意外的是,不仅武汉的宵夜美食个性十足,连店主也性格鲜明。本期《宵夜江湖》中的四位宵夜店店主皆是女性。

这些武汉女性们个个都有曲折的人生故事。无论是以“吃苦钱来的快一点,不吃苦小孩读不起书”信念坚持卖烧烤20年的“婆婆烧烤”摊主;还是嘴上“批评”顾客、行动上却贴心妥帖,坚守亡夫留下的烧烤摊的“霍元甲烧烤”摊主艾凤华;亦或是以一己之力挽救了家庭和店铺,带领一条街走向繁荣的“田师傅香辣虾蟹”女主人黄义珍;还有在武汉闯荡24年的煲汤店店主燕子。多年来,她们以自身的坚韧成就了武汉“宵夜江湖”的一段段传奇,也带给武汉夜晚的食客们无尽精彩。

据悉,《宵夜江湖》第三期南宁篇将于7月16日播出。(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