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队员索冉随国家队征战游泳世锦赛

7月12日至28日,2019年国际泳联世界游泳锦标赛将在韩国光州举行,其中“金牌大户”游泳项目将于7月21日至28日举行,在中国游泳队正式公布的光州游泳世锦赛中国队43人名单中,河南队员索冉上榜。

出战本次光州游泳世锦赛的中国队共有20名男队员、23名女队员,其中年龄最小的男队员是2003年出生的洪金权,他也是男队员中第一位参加世锦赛的00后。女队员中则有两位2005年出生的年轻队员——王一淳和余依婷。

第7次征战世锦赛的中国游泳队队长孙杨,无疑是中国队的灵魂人物,作为世界游泳历史上到目前为止唯一夺得从男子200米到1500米自由泳奥运会、世锦赛全部金牌的超级大满贯,“大白杨”依旧是中国队在本届光州游泳世锦赛上的实力担当。本届光州世锦赛,孙杨将继续开启连续作战模式——参加男子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自由泳4个单项的角逐,还很可能参加接力项目的争夺。

今年3月底于青岛结束的2019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光州游泳世锦赛选拔赛上,河南选手索冉以31秒39的成绩,勇夺女子50米蛙泳的冠军,她的夺冠成绩达到了国际泳联设定的该项目A标,成功斩获本届光州游泳世锦赛资格。此番出战光州,索冉也是河南唯一一名参加本届游泳世锦赛的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