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追随钢铁侠之前,还有这些超级英雄陪我们过童年丨日签




1966年的7月10日,宇宙英雄电视剧《奥特曼》第一次亮相。为了纪念奥特曼的诞生,2010年日本正式立每年的7月10日为“奥特曼之日”。作为小朋友的至爱,奥特曼打怪兽的场景无数次萦绕在他们梦里。


横空出世的初代奥特曼制作简陋,演员需要钻进由潜水服改装的人形皮套里表演。之后,升级版的奥特曼开始有了胸肌,皮肤也柔顺了很多。这部剧一经推出,日本民众就爱上了这个本土超级英雄。


上世纪90年代,《奥特曼》曾漂洋过海来到中国,当时的剧集名字翻译为《宇宙英雄奥特曼》。奥特曼是很多80后、90后心中排名第一的超级英雄,他们伪装成普通人生活在地球上,每当反派出现、世界陷入危机时,他们会果断变身,打倒怪兽,拯救地球。


在钢铁侠、锤哥和寡姐还没有走入我们世界的时候,这群来自异世界的超级英雄们陪我们渡过了童年。奥特曼双手十字交叉的动作最为经典,成为很多小朋友争相模仿的“超能力”。


随后的几十年里,不同版本的奥特曼影视剧层出不穷,这些超级英雄们继续守卫着美丽的地球。时过境迁,也许奥特曼的形象在我们心中已不如曾经那么耀眼,但我们知道,英雄的故事依然还会上演,正像《奥特曼》里一句台词说的那样:“就算我化为宇宙星辰,也会与你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