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招生24个志愿,你该这样填

       北京中考志愿填报已经启动,考生可网上填报志愿。今年中招志愿填报分3个批次,依次为提前招生、校额到校招生、统一招生,共24个志愿。

  时间:7月7日8时30分至11日17时

  网址: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


  贯通项目招生


  贯通培养项目招生在提前招生中设置8个志愿,每所志愿学校可选择1个专业填报。


  具有升学资格的本市正式户籍考生可报考贯通项目。考生招生考试总分达到贯通项目各专业设置的最低录取分数线方可填报相关志愿。考生参加除贯通项目以外其他学校提前招生,不用网上填报提前招生志愿。


  校额到校招生


  校额到校招生包括市级统筹和校额到校,共设8个志愿,每所志愿学校可填报2个专业。


  具有普通高中升学资格且有同一学校连续3年学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可报考校额到校批次招生。往届生、回户籍以及外省回京报考考生不能参加校额到校批次招生。校额到校批次招生设置最低录取分数线500分,考生招生考试总分要达到最低录取分数线才能填报相关志愿。



  统一招生


  统一招生设置8个志愿,每所志愿学校可填报2个专业。


  考生填报志愿学校(专业)要兼顾社会需求、个人兴趣爱好和各方面条件,如中考成绩、体检情况、动手动脑能力、居住位置等。特别要注意以下几方面因素:



  中考成绩


  根据中考成绩,正确分析自己在全区成绩排名,再选择适合自己的志愿学校(专业)。



  体检标准


  考生填报志愿学校(专业),要登录北京市体检网(bjtjw.net),认真阅读体检标准。根据自己身体情况,挑选适合自己报考的志愿学校(专业)。考生不能在体检中弄虚作假或强行填报不符合招生体检要求的志愿学校(专业),否则,在计算机录取时该志愿学校(专业)将作为无效志愿进行处理。



  招生地区及人数


  考生要仔细阅读《2019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简章》。在了解招生志愿学校(专业)在本区招生人数、男女生数、语种要求、住宿情况等基本信息的基础上,从自己实际情况出发,选报志愿学校(专业)。



  保持梯度,拉开档次


  填报志愿学校(专业)要保持梯度,即从高分向低分拉开分数档次。有潜力的考生在前一两个志愿学校可选择心仪的志愿学校(专业),报得稍高一些,这样可避免因志愿学校填报不理想而后悔。随后的志愿学校必须实事求是地降下来,不能都报热门的学校、专业,以免浪费志愿。填报的志愿必须是自己想去的学校、专业,不能随意填写,避免录取后本人不去报到而影响学校招生计划的完成。





  考试院中招办负责人:

  考生网上填报志愿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认真阅读《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简章(2019年)》,并依此填报志愿;


  ➡修改密码并妥善保管。往年有考生填报志愿时才发现密码找不到了,还有的考生登录时发现“密码错误”。因此,考生登录报考页面后要立即修改密码,牢记并妥善保管密码,不得转告他人。如果考生忘记密码,要及时与就读学校联系;


  ➡及时核对志愿信息。考生要认真检查志愿信息预览页面显示的志愿信息是否完整无误。有打印条件的考生可打印中招志愿填报表进一步核对;


  ➡及时修改志愿。按规定,考生在志愿填报期间可登录报考系统修改志愿信息,超过规定时间不能再修改。考生最好不要等到最后阶段再填报,以免因报考高峰网络拥堵,耽误志愿上传,造成报考失败;


  ➡父母、老师和他人可以在考生填报志愿时给予必要的指导和建议,但不要限制、强迫或代替考生填报志愿。